肝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

  說起來了肝癌的發生,大家都是談之色變的吧,肝癌這個疾病的出現可以說是會嚴重的侵害了患者朋友們的生命安危的,為此朋友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時的去治療,那麼肝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呢?

 肝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

  1、消化道症狀:肝癌的早期症狀為消化道症狀,該病的患者往往出現上腹飽脹或者是食慾不振的現象。經常性的噯氣、以及噁心和腹瀉也是最常見的現象,腹瀉更是頻繁,往往被當做腸炎而被忽視。因此,對於出現的消化道症狀應該認真的進行檢查,以免誤診,耽誤患者的治療。

  2、肝區疼痛:經過臨床的調查,肝癌患者首發症以肝區疼痛為主,尤其是曾經患有肝炎以及肝硬化病史者。肝區疼痛表現為右上腹不適,或者是表現為突發肝區或劇痛,肝區隱痛等症狀,或間歇性疼痛等更應注意。發現不明原因的肝區疼痛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便確定病因後及時進行治療。

  3、全身症狀:此病最容易出現全身性表現。患有此病的患者有進行性消瘦、乏力、營養不良、發熱、惡病質等。僅有少數患者,會出現全身表現,稱為伴癌綜合徵,其中以紅細胞增多、低血糖較常見,罕見有高血脂以及類癌等。還伴有出血症狀,如牙齦及鼻腔出血等。

 肝癌早期症狀的表現

  1、寒熱型肝癌的中央壞死可以引起發熱,晚期肝癌病人可有不規則的中度發熱。

  2、腹症型肝癌內部出血或癌結節表面破裂,可引起急性腹痛或腹腔內出血。常見肝右葉頂部肝癌破裂引起右下胸、右肩背部疼痛、轉動體位、呼吸時疼痛加重;穿破至腹腔者可發生失血性休克。

  3、肝癌早期症狀、典型的臨床型肝癌是肝臟呈不對稱性腫大,質硬而不規則,增大迅速。晚期病人常有明顯的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症、腹水、黃疸、惡液質。人有肝炎病史,hbsag(+),就診前上腹、肝區脹痛加重,尤以飯後為甚,伴有食慾減退、消瘦、精神不振;

  4、肝癌的症狀之早期肝癌,早期或亞臨床肝癌,腫瘤體積小,常在隱蔽部位,病人常無症狀,只是查體時偶然發現。病人可有一些非特異性表現,上腹不適、飽脹等。

  5、原發性肝癌鑑別診斷、消化道出血型消化道出血常是晚期肝癌致死的原因。

  6、黃疸,黃疸是肝癌病發的一大桌子,黃疸原因是由於膽管旁的肝癌組織穿破至膽管內形成癌栓向下生長時阻塞對側肝管開口或膽總管所致。癌栓常伴有出血,引起膽絞痛。能從ct找到肯定的佔位性病變,但可出現間歇性上腹疼和阻塞性黃疸,有時亦可能為無疼性的持續性阻塞性黃疸。

  關於肝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這個問題朋友們都已經明白了吧,肝癌的發生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惡性腫瘤的出現了,嚴重的傷害了患者朋友們的健康身體及生命安危,為此我們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