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腎癌的方法

  治療腎癌的方法:目前針對腎癌的治療主要採用兩大類方法,意識x線的治療和超聲的治療方法,同時這兩類詳細的治療方法還有具體的分類,下面就讓我們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希望對腎癌的治療提供一些參考。

  治療腎癌的方法1.x線:x線平片和尿路造影對於腎癌診斷的價值不大,尤其平片的作用有限。

  (1)平片:較大的腎癌可顯示腎臟輪廓區域性性突出,腎外緣可呈結節狀。約5-10的腎癌可顯示鈣化,鈣化的密度常較低,多呈細點狀,偶爾為弧形。

  (2)靜脈尿路造影:尿路造影的所見取決於腎臟腫瘤的大小、部位及對集合系統侵犯的程度。當腫瘤體積較小、僅限於實質內時,尿路造影可顯示無異常改變。隨著病變的發展,腫瘤將首先推移和壓迫集尿系統,造成腎盂、腎盞的變形、狹窄、拉長、截斷、閉塞或移位。而當腫瘤剛剛開始侵犯集合系統時,可使腎盂、腎盞的輪廓不規則、毛糙。當腫瘤長入腎盂、腎盞後,即可出現充盈缺損。瀰漫浸潤性生長的腫瘤可呈現出多囊腎樣改變,腎盂、腎盞的形態不規則,也可引起患腎的功能喪失,造影時不顯影,只顯示腎影的不規則增大。巨大的腫瘤可造成腎軸的偏位,也可壓迫推移輸尿管。當腫瘤突向腎門或轉移至腎門淋巴結時,正常凹陷的腎門影消失。

  (3)逆行上尿路造影:該項檢查對腎癌的診斷幫助不大,但對於靜脈尿路造影不顯影的腎臟,可以用來與其它上尿路病變進行鑑別。

  治療腎癌的方法2.超聲:b超檢查簡便易行,對受檢者不造成痛苦和創傷,現已成為許多單位定期進行健康體檢的主要專案之一。有越來越多的無症狀腎癌即是這樣被發現的。b超發現腎臟腫瘤的敏感性較高,可以作為首選的檢查方法。腎實質內的團塊狀回聲是超聲診斷腎癌的直接徵象。但也應注意,腎癌的b超聲像圖無特異性,尤其對腫瘤直徑<2cm,或聲像圖表現不典型者,診斷有一定困難,需密切結合臨床及其它檢查結果,進行綜合分析及判斷。往b超聲像圖上,典型的腎癌可以有以下表現:

  (1)腎臟輪廓的改變:當腫瘤較小時,腎臟輪廓可無明顯改變。較大的腫瘤向腎臟表面突起,使腎臟輪廓呈現侷限性增大,表面凹凸不平。腎臟外形失去常態。腫瘤與周圍組織分界較清楚。但晚期腎癌向周圍廣泛浸潤時,邊界常不清楚。

  (2)腎實質回聲異常:腎實質內出現異常回聲團塊,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界較清楚,有球體感。其內部回聲多變,中等大的腫瘤多呈低迴聲,僅少數呈強弱不等的混合回聲或等回聲。當較大的瘤體內部有出血、壞死或液化時,區域性顯示出邊緣不規則的無回聲區。如有鈣化則呈點、塊狀強回聲伴聲影。體積較小的腎癌有時表現為高回聲團塊。

  (3)腎竇回聲受壓變形:當腫瘤向內生長壓迫或侵犯腎竇時,腎竇區域性可出現凹狀變形、移位、中斷乃至顯示不清,少數可出現腎盂、腎盞的擴張、積水。

  治療腎癌的方法: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腎癌採用的治療方法有所瞭解,同時希望對腎癌患者的治療提供一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