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朋友在接受正規的治療的同時,一定要主要以下幾點關於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可以幫助大家取得更好的治療效果,或者避免病情的加重。我們一起來看看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都有哪些呢?

1、注意日常功能鍛鍊

根據體力狀況適當鍛鍊身體,增加戶外活動,深呼吸和有氧運動有助於保持胸廓的彈性,如條件允許可經常游泳,有助於保持脊柱、頸部、肩和髖部的靈活性,還能增加肺活量。

2、注意保暖

強直性脊柱炎日常保健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冬季應選擇向陽的房子居住,出汗時切忌當風,因汗出時毛孔開放風邪易入侵。

3、防止外傷出現

因強直性脊柱炎病人可發生骨質疏鬆,長期患病對骨密度有影響,輕微的挫傷即有可能會引起骨折或引起本病。

4、及時預防感染

避免傳染病,流行病入侵,預防感冒和腹瀉及生殖衛生,注意飲食結構,菸酒要自控,儘量忌掉。

以上四點就是關於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朋友都能夠有一定的瞭解,也希望所有的患者朋友都能夠在正確的治療和護理下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