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的過敏原有哪些?

  過敏性哮喘的過敏原有哪些?過敏性哮喘是一種常見又難預防的疾病之一,周邊的各種事物都有可能成為誘發哮喘頑疾的***,那麼過敏性哮喘的過敏原有哪些呢?專家為您指點生活中過敏性哮喘的過敏原。

  過敏性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專家介紹說,過敏性哮喘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一種遺傳因素較高的體質,而過敏性體質的人一旦接觸過敏源就有可能導致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等疾病。嚴重者甚至可能因一次哮喘急性發作而窒息死亡。而在我們生活中,存在很多直接誘發過敏性哮喘的因素。

  過敏性哮喘過敏原―塵蟎

  塵蟎是誘發過敏性哮喘最主要的過敏源,塵蟎以人的面板脫屑為食並生活於床墊、毛絨毯、長毛玩具和沙發傢俱中。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繁殖很快。因此,要預防過敏性哮喘的發作,應主要室內環境的清潔。過敏性哮喘患者應每週用熱水(55℃以上)洗滌床上用品和毛絨並用熱烘乾器或曬在陽光下使其乾燥。房間尤其是臥室不要使用地毯。避免使用有布面的傢俱。窗簾和長毛玩具應經常清洗。

  過敏性哮喘過敏原―蟑螂

  蟑螂在某些地區是非常常見的過敏性哮喘觸發因素,因此應徹底、定期清掃有蟑螂寄生的房屋,使用殺蟲劑,如果使用噴霧殺蟲劑,哮喘患者在噴w的過程中不應該在室內,在患者回到屋中前先通風。

  過敏性哮喘的過敏原有哪些?另外專家提醒過敏性哮喘患者,儘量不要飼養寵物。來自動物皮毛的動物變應原,包括小齧齒動物、貓和狗都可能觸發過敏性哮喘。如果目前在家中飼養動物而且不能移走,每週對其洗滌可能稍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