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四個早期症狀

近年來乳腺疾病的增生趨勢越來越上升,患者的年齡越來越小。很多女性都為此十分的困擾,都很想了解:為什麼會“惹”上乳腺疾病呢?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都很注意衛生,為什麼還是會“招惹”上乳腺疾病呢?提醒廣大女性朋友:為了防患於未然,女性平日的保養和檢查顯得尤為重要。

乳腺炎的四個早期症狀。

1、乳腺腫塊:乳腺腫塊是乳腺腫瘤的主要症狀,乳腺腫塊也見於乳腺增生症、乳腺結核等。

2、乳腺腺體侷限性增厚:觸控乳腺時發現比其周圍稍厚的組織,界限不清,難以測出其確切大小,臨床上一般多診斷為“增生”。此種情況在未閉經的婦女尤其隨月經週期有些大小的變化,多屬生理性。但增厚組織長期存在,與月經週期變化無關,或日益增厚及範圍增大,尤其出現在絕經後婦女時,必須予以重視,因為此類病變約8%為癌腫。

3、乳腺疼痛:乳腺的劇烈疼痛伴有觸痛常為乳腺的炎症性表現,見於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膿腫。如乳房區域性疼痛,常與月經週期有關,一般多見於乳腺的單純性和囊性增生。

4、乳頭溢液:在婦女非哺乳期間,發生乳頭溢液多屬病理性,最常見的病因是導管內乳頭狀瘤,其次為乳腺囊性增生和乳管擴張症,約15%的病人為乳腺癌,要特別注意血性溢液並伴有乳房腫塊的情況。有些藥物也可引起雙側乳頭溢液,如雌激素、避孕藥等。

乳腺炎的預防措施。

1、哺乳期應保持乳頭清潔,每次喂完奶應使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有奶脹感,應用手擠或用吸乳器排空,避免乳汁淤積。

2、產前常用毛巾、肥皂洗擦乳頭,並用拇、食指捏拉乳頭,使面板變得堅韌。

3、哺乳期用橘核30克煎水服,可防止乳汁淤滯。

4、防止乳頭損傷,有損傷時要及時治療。

乳腺炎的預防就應注意按需哺乳、及時哺乳,哺乳期避免乳頭乾燥,注意保護乳房,不要受傷,保持愉快的心情。乳腺炎的治療關鍵的是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