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症狀都有哪些

很多的孩子會患上出現黃疸的現象,從而徹底擺脫疾病的困擾。但是黃疸症狀表現出現時要注意治療,生活中怎樣護理黃疸需要避免多種誘發因素。新生兒黃疸的一些症狀吧。

一、生理性黃疸出生後2到3天出現,4到5天最顯,7到10天自然消退。一般情況好,未成熟兒黃疸可能較重,可持續2到3周。成熟兒血清膽紅質多12毫克%,未成熟兒可15毫克5毫克%,或出生不久即有黃疸及黃疸較重者,應視為異常,宜進一步查明原因。

二、溶血癥因母兒間ABO或RH血型不合引起。黃疸出現早且重,常伴貧血,水腫及肝脾腫大。查父母、患兒血型及母血特殊抗體和患兒膽紅質含量即可確診。

三、感染或敗血症大都有感染病灶,伴發熱及其他中毒症狀。

四、病毒性肝炎多在出生後1到3周緩緩起病,伴有食慾不振等消化道症狀及肝功損害。

五、先天性膽管閉鎖生後1到2周出現黃疸,進行性加重,肝臟腫大、質硬,尿色深、糞便色灰,呈陶土樣,血膽紅質直應膽紅質升高。

現在剛剛做媽媽的女性們,應該能瞭解到新生兒黃疸的一些症狀了吧.寶寶的黃疸一般就是這麼幾種型別,像一般的寶寶,都是得的生理性的黃疸.媽媽們,也不必大驚小怪的.寶寶這段時間裡.會看起來面板特別的黃.或者面板顯的很黑.差不多半個月就會自然消失。

黃疸是常見症狀與體徵,其發生是由於膽紅素代謝障礙而引起血清內膽紅素濃度升高所致。

臨床上表現為鞏膜、黏膜、面板及其他組織被染成黃色。

因鞏膜含有較多的彈性硬蛋白,與膽紅素有較強的親和力,故黃疸患者鞏膜黃染常先於黏膜、面板而首先被察覺。

出現黃疸時,應檢查血清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以區別膽紅素升高的型別,另外檢查尿膽紅素、尿膽原以及肝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黃疸的治療原則是在明確原發病的基礎上針對病因治療,止癢、退黃等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