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尿毒症有哪些症狀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兒童尿毒症的存在,也知道它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人們一定要引起重視,也要及時進行治療嗎,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其他的嚴重的影響。但是,生活中還是有一些人對於此病缺乏一定的瞭解,所以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兒童尿毒症有哪些症狀和尿毒症患兒注意補鈉鉀這兩個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兒童在患上尿毒症之後,是會出現很多的症狀的,比如說兒童的尿液中會出現尿泡,也就是泡沫,這是此病最早期也是最明顯的症狀。患者也有可能會出現浮腫的症狀,在早期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而且,兒童在患上此病之後,生活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比如說倦怠沒有精神、厭食、噁心、臉色蒼白或者是發黃等等。所以人們對此病也要引起重視。

兒童在患上尿毒症之後,在飲食方面也要引起重視,多吃一些補鈉鉀的食物,對病情的恢復有一定的好處,除此之外,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低蛋白飲食,比如說牛奶、蛋類、魚、瘦肉,這樣可以保證氨基酸的攝入,也可以也可以降低氮質血癥。患者在生活中也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尿毒症患者服用水果小常識。

1、葡萄柚。

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藥時別吃葡萄柚,尤其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因為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制肝臟藥物的代謝,導致藥效增強而發生危險,因此在服藥前後應間隔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較安全。另外,葡萄柚為高鉀食物,尿毒症或洗腎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

2、楊桃。

楊桃具有生津解渴及降火氣的功效,廣受民眾喜愛,然而其實際上所含各種營養成分,亦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食用楊桃是有益無害的,但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出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癲癇發作而喪命。

另外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應少食堅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