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養血膠囊的功效

三七養血膠囊中含有黨參、當歸、黃芪、熟三七等多味中藥成分,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活血化瘀、消腫定痛等作用。合理服用這種藥物,對跌打損傷、痛經、閉經、崩漏、月經不調、氣血兩虛、脾胃虛寒等疾病,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理作用。

現在都市人生活節奏比較快,工作壓力特別大,所以精力很容易被虛耗。平時除了可以透過體育鍛煉恢復體能之外,必要時也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中成藥調理身體,三七養血膠囊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三七養血膠囊的功效具體有哪些呢?
一、三七養血膠囊的功效
1.補氣養血
三七養血膠囊中含有的黨參藥物成分,可以起到補中益氣、祛痰止咳的作用,含有的當歸成分能補血活血,黃芪可以補氣固表,所以適當的服用一些三七養血膠囊,可以起到很好的補氣養血作用。
2.活血化瘀
三七養血膠囊中含有熟三七可以散淤止血、消腫定痛,當歸可以補血活血,所以這種藥物還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二、三七養血膠囊的適應症
1.跌打損傷
因為三七養血膠囊可以活血化瘀、消腫定痛,所以跌打損傷24小時後,合理服用這種藥物,也可以讓腫痛症狀儘快消退。
2.月經不調
三七養血膠囊有很好的補氣養血、活血化瘀、散淤止血作用,再加上所含的當歸等藥物成分具有調經止痛的作用,所以出現閉經、痛經、崩漏、月經不調等問題時,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這種藥物調理,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3.氣血兩虛
平時壓力大、飲食不當、久病不愈等都可能會引起氣血兩虛的問題,此時身體的抗病能力非常差。三七養血膠囊可以補中益氣、養血活血等,如果能適當的服用這種藥物,對氣血兩虛能起到很好的調理作用。
4.脾胃虛寒
三七養血膠囊中的黨參可以健脾益胃、祛痰止咳,如果因為脾胃虛寒引起了食慾不振、便溏、四肢無力、氣短、自汗、心悸、虛寒腹痛等症狀時,可以適當的服用三七養血膠囊調理脾胃,也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