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現在有很多的患者去做乙肝五項檢查的時候,發現乙肝五項單項表面抗原陽性是什麼意思,但是卻並不瞭解其意義。那麼,乙肝表面抗原呈陽性是什麼呢這個問題,下面請肝病專家詳細給大家講解一下: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

為什麼乙肝表面抗體顯示陽性

1、乙肝表面抗體是對乙肝病毒免疫和保護性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表明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但已經排除病毒,或者接種過乙肝疫苗,產生了保護性抗體。血清中乙肝表面抗體滴度越高,保護力越強。但也有少數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而又發生了乙肝,可能為不同亞型感染或乙肝病毒發生了變異。

2、當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體後,刺激人的免疫系統產生免疫反應,人體免疫系統中的b淋巴細胞分泌出一種特異的免疫球蛋白g,就是表面抗體,它可以和表面抗原特異地結合,然後在體內與人體的其他免疫功能共同作用下,可以把病毒清除掉,保護人體不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故稱表面抗體為保護性抗體。

3、很多人都只知道乙肝五項檢查中出現“+”不好,因而也會誤認為乙肝表面抗體出現陽性的時候也是壞事。其實不然,乙肝表面抗體屬於人體的保護性抗體,不僅對人體有益,還能保護人體不被乙肝病毒侵擾!因此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正常的。

專家指出表面抗原本身並不是完整的乙肝病毒,而是乙肝病毒的外殼,它本身沒有傳染性只有抗原性,它只是乙肝病毒感染的標誌之一;它可以表示過去感染過乙肝病毒,或者目前正在受到乙肝病毒的感染。

專家指出,乙肝抗原陽性也就是在乙肝五項檢查中,第一項是陽性,也就是陽性。專家提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代表的意思是體內有乙肝病毒,感染了乙肝病毒。

一般對於初度檢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應在1/2~2周後複查1次,同時查血清丙氨酸氫基轉移酶、乙肝重心抗體免疫球蛋白m、乙肝重心抗體、乙肝e抗原、乙肝e抗體及乙肝表面抗體。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提醒,檢查結果確定以後及時的接受治療,以免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