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梅毒可以檢測出來嗎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病,主要透過性接觸和血液傳播。本病危害性極大,可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或透過胎盤傳播引起流產、早產、死產和胎傳梅毒。根據病程可以分為三期,其中一期梅毒是感染的早期,主要表現為硬下疳和硬化性淋巴結炎,一般無全身症狀。那麼,一期梅毒可以檢測出來嗎?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一期梅毒可以檢測出來。一期梅毒可以化驗出陰性,但有時也為陽性,這要看病毒在體內複製強烈就表現為陽性,病毒複製慢數量小就可以為陰性。一期梅毒的臨床症狀就是硬下疳,和腹股溝淋巴結腫大,也叫橫痃。梅毒從一期到三期,雖然有臨床症狀,一般都沒有自我感覺。梅毒的潛伏期2-4後,如果懷疑是梅毒可以到醫院進行血清學RPR,TPPA監測即可確診。

2、梅毒檢測包括特異性抗體檢測和非特異性抗體檢測。特異性抗體1-2週會先檢測出,非特異性抗體後檢測出,因此早期梅毒需要2-3周後才可檢測出,也有部分患者可能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有高危性行為後,建議半個月、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分別到醫院進行檢測,通常這三個月都沒有發現梅毒,可確診為未被感染。由於梅毒是梅毒螺旋體感染引起的性傳播疾病,因此需注意避免高危性行為,減少性伴侶,加強防範措施。

一期梅毒可以檢測出來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一期梅毒可以檢測出來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本病應及早、足量、規則治療,儘可能避免心血管梅毒、神經梅毒及嚴重併發症的發生。性伴同時接受治療,治療期間禁止性生活,避免再感染及引起他人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