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關節炎如何拔罐治療

針對風溼性關節炎人們要注意瞭解其中的危害,但是由於我們對於風溼病的認識過少,不瞭解風溼病的一些常識,風溼病的症狀表現有很多種的。但是很多的人並不瞭解風溼病的常識問題,患上風溼病應該注意其中的影響,風溼性關節炎如何拔罐保健。

(1)火罐法:腰下部位及上肢部關節炎取大椎、身柱、風門、心俞、膈俞,腰下部及下肢部關節炎取脾俞、三焦俞、大腸俞。先取大小適宜之火罐於主穴處拔4?6罐,然後依據患病部位的不同而選用穴位,每部位拔4?8罐不等。留罐時間為15?20分鐘。每日或隔日1次,兩週為1療程,療程間休息5?6天。健康熱點healthhot.cn

(2)刺絡拔罐法:取病變關節附近穴位,常規消毒後,用面板針叩刺,然後進行拔罐,使拔後皮肉發生紅暈或出少量血液。留罐10?15分鐘。2?4天施術1次,5次為1療程。適用於急性風溼性關節炎。

(3)針罐法:主穴取大椎,遊走性疼痛在上肢者配肩貞、肩?、肩?;在軀幹者配命門、腎俞(雙);在下肢者配委中、承山。大椎穴只拔罐,不針刺。配穴針刺得氣後用閃火法,將針釦留在火罐內,留針、罐15?20分鐘。每週3次,10次為1療程。

(4)藥罐法:取疼痛所處的經絡穴位、阿是穴。用直徑4?10釐米的竹管,經藥汁(透骨草、防風、川烏、草烏、荊芥、獨活、羌活、寄生、艾葉、紅花、牛膝、桂枝、川椒各100克,煮沸10?15分鐘後取汁)煮沸3分鐘後,在所選擇的治療部位拔罐。病情較重者,可用密排法。留罐15?20分鐘,每日或隔日1次。

大家都知道風溼病不是陌生的疾病了,患上風溼病疾病會存在很多的影響的,人們要注意風溼病的危害,避免嚴重威脅患者的健康,也避免給風溼病患者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人們要注意治療,飲食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