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分泌少怎麼辦

雌激素分泌量比較少,建議多吃各種豆類食物以及豆製品,再就是要常吃富含硒元素和鋅元素的食物,若是維生素D缺乏,那麼就必須要及時的補充。除此之外,患者還可以透過口服植物雌激素或者是藥用雌激素的方式來改善症狀。

對於女人來說,想要維持容顏的美麗以及身體的健康就必須得有雌激素的支援。然而在生活當中,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雌激素分泌少的煩惱,這不僅導致衰老的速度加快,而且身體健康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那麼雌激素分泌少怎麼辦?
1、多吃豆類以及各種豆製品
如果體內的雌激素分泌量比較少,建議患者多吃黃豆和黑豆等豆類食物,也可以多吃各種豆製品。這些食物當中還有比較豐富的大豆異黃酮類物質,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的雌激素,還能夠起到平衡的作用。
2、常吃富含硒和鋅的食物
雌激素分泌少的患者可以常吃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含硒的食物主要就是大蒜、香菇、南瓜、番茄等,含鋅的食物主要有牡蠣、鰻魚、芝麻、胡桃等。這些食物能夠促進體內的雌激素分泌量增加,同時也有益於身體的健康,常吃一些是有好處的。
3、補充維生素D
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和雌激素的分泌有一定的關係,如果說維生素D缺乏,雌激素的分泌量也有可能會減少,所以這個時候必須得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也可以口服維生素D製劑。
4、服用植物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是人類比較常用的外源性激素,它們能夠直接參與到身體的內分泌調節當中。目前比較常見的植物雌激素就是異黃酮類、黃豆素類以及木酚素類,若是雌激素的分泌量過低,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這一類的植物雌激素補充。
5、服用藥用雌激素
對於雌激素缺乏的患者來說,透過服用藥用雌激素的方式可以達到快速補充的目的,比如說雌激素片和大豆異黃酮,這都是很常用的藥用雌激素。雖然說效果很理想,但是千萬不能夠過量的服用,否則會增加患上心腦血管疾病和乳腺癌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