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無精症該怎麼辦?

  隨著環境的大量破壞,很多男性出現了無精症的疾病,導致男性不育出現,破壞了家庭擁有寶寶的希望,甚至造成家庭的破裂,得了無精症該怎麼辦呢?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什麼是無精症呢?

  無精子症是指射出的精液離心沉澱後,經顯微鏡檢查無精子。

  無精症治療方法

  生育專家指出,精子質量低是男性不育症的主要原因之 一,但是這種狀況有的是永久性的,有的則是暫時性的。 美國《生育健康》雜誌主編稱,造成暫時性的精子質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性病、酗酒、抽菸、超負荷工作、高溫環境、內褲過緊、失眠、工作和情緒壓力等。患者完全可以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提高精子質量。

  無精症中醫治療方法

  無精症的中醫辨證分析:無精症多由於先天不足,稟賦薄弱,腎精虧損,命火衰微;或由於後天失調,虛損太過,脾失運化,精血乏源;溼熱素盛,瘀阻,閉塞精道;或先患痄腮,少陽之疫毒下流厥陰,而留戀,精蟲難生而導致無精症。辨證首先辨虛實。虛證多有腎虛,常伴有性慾減退、陽痿、早洩、腰痠膝軟等。實證多有瘀熱,常伴有性慾正常或亢進,睪丸腫痛,血精等。總的治法以補腎填精,清熱化瘀為主。前者治宜補腎填精為主,後者治以清熱化淤通絡為主。

  無精症西醫治療方法

  1.精子生成障礙而致真性無精子的治療 本類疾病治療效果較差,特別是無睪症及睪丸病理改變嚴重的疾病。雙側隱睪患者若及早手術治療尚儲存生育能力,但大於5歲仍未手術,預後不良,對於生精功能低下,FSH值在正常範圍內可用克羅米芬每日50mg,連服3個月,如有效繼續服用直至精子數恢復至2000~6000萬/ml,其它如他莫西芬,HCG和HMG等藥物亦有效果。

  2.阻塞性無精子症的治療 對於由於輸精管道炎症,水腫而致阻塞者,可用抗生素加糖皮質激素治;由於囊腫壓迫引起者,可手術切除囊腫;對於先天畸形或發育不良嚴重等梗阻無法解決者,可考慮供精者精液人工受精(AID)來補救。

  學習了無精症的中醫和西醫兩種治療方法,我們知道了該怎麼去戰勝無精症,只要男性患者積極去治療它,擁有可愛寶寶就不再是夢想,趕快去治療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