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危害?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如果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期就會導致併發症,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危害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引發心腦血管病

  當糖尿病影響到心臟和大腦時,會引發心肌缺血、冠心病和腦梗塞等併發症,而糖尿病由心腦血管併發症是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2、引發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血脂都很高,會導致血液黏稠度高,血流緩慢,所以極易引發下肢血管病變,也就是糖尿病最可怕的併發症―糖尿病足,如果耽誤治療還會導致截肢。

  3、引發眼部病變

  糖尿病併發症的危害最常見的是會導致視網膜病變。目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已成為世界四大主要致盲疾病之一。所以糖尿病患者應預先服用保護血管健康、維持血流暢通的藥物,以及早預防眼部病變。

  4、引發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導致糖尿病患者喪失勞動能力的主要原因之一,發病率極高。高血糖導致周圍血管阻塞不通,因此患者應服用能疏通血管的藥物,恢復對神經的正常血氧供應。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危害做了一個相關的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