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治療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我們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小痛苦,小疾病,口腔潰瘍便是其中之一,對於這些常見疾病應該掌握一些治療小偏方,那麼,對於口腔潰瘍這種小疾病,我們該如何對待呢?下面,為大家總結了一些口腔潰瘍的治療小方法。

  1、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進細胞再生。

  2、蜂蜜療法:將口腔洗漱乾淨,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塗擦後暫不要飲食。15分鐘左右,可用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塗擦數遍。

  3、蘋果療法: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治癒。

  4、治療口腔潰瘍效果較好的藥物有雙料喉風散、珠黃散、金黃散、三七粉、西瓜霜、珍珠粉等噴灑於潰瘍面。

  5、雲南白藥:用消毒棉籤蘸雲南白藥粉末塗敷潰瘍面,絕大多數人用藥3天后即可痊癒。

  6、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以上六種都是口腔潰瘍的一些生活中常用的治療方法,這些方法中很多都是一些小竅門,但是對於口腔潰瘍這樣的小病症是非常管用的,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早些擺脫口腔潰瘍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