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如何用藥治療?

疥瘡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一種疾病,也是面板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個疾病在我國的發病還是比較的高的,所以,大家還是需要對這個疾病給予重視,那麼,如果患了這個疾病之後,我們該如何進行正確的治療呢,下面為大家講解。

疥瘡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特別是在衛生條件較差的農村地區發病率非常高。老百姓俗稱它為疳瘡、鬧瘡。它是由於疥蟲感染面板引起的面板病,本病傳播迅速。現在也有很多人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

1、內服方

1當歸、生地、酒炒白芍、黃芪、生甘草,水二盅,煎,飯後服,每日一劑,早晚煎服。

2防風、荊芥、連翹、麻黃、薄荷、川芎、當歸、炒白芍、白朮、黑山梔、酒蒸大黃、芒硝、石膏、黃芩、桔梗、甘草、滑石.每日二劑,水煎服。

2、外用方

1大楓子去皮、巴豆去皮、核桃仁、水銀,共搗如泥狀,外擦患處。

2硫磺,土槿皮,苦參,蛇床子,黃柏,白鮮皮,地膚子,土茯苓,蒼耳子,白蒺藜。如果繼發感染加金銀花,野菊花,蒲公英,嚴重感染,並用。每日一劑,水煎混勻,分兩次外用溫洗。治療前先用熱水和肥皂洗澡,然後擦藥,自頸部以下,先擦皮損,後擦全身,連續4天為一個療程。

3苦參,白鮮皮,百部,川楝子,蛇床子,石榴皮,藜蘆,皂角刺,羊蹄根,硫磺,白酒。將上述各藥銼粗末,浸於酒中,加蓋密封1周,即可。每晚睡前用紗布蘸藥酒擦全身。

疥瘡雖說不上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但是,這個疾病還是會給廣大的患者帶來了很多啊不便。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關於治療方面的知識,上面我們已經為大家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