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寶寶腸絞痛聰明媽媽都知道這樣做

腸絞痛會讓寶寶哭鬧不止,4個月內的寶寶很容易發生腸絞痛。有時候寶寶發生腸絞痛,父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不知道如何緩解,下面我來教大家如何對付寶寶腸絞痛!

應對寶寶腸絞痛小妙招

1、熱敷能有效緩解寶寶腸絞痛,用暖水袋熱敷寶寶的腹部,並且輕輕按摩寶寶的腹部,能促進寶寶腸胃功能蠕動,能有效緩解寶寶腹部脹氣以及腸絞痛的症狀,可以緩解腸絞痛引起的身體不適,能減輕寶寶哭鬧現象。

2、適當按摩能緩解寶寶腸絞痛,寶寶發生腸絞痛時會出現哭鬧不止的現象,媽媽可以將雙手搓熱後適當按摩寶寶的腹部,最好以順時針的方向,在寶寶的肚臍周圍做順時針按摩,這樣做可以將腸道內的氣體排出,從而能緩解疼痛感。

3、寶寶發生腸絞痛時,媽媽可以將寶寶豎起來抱,儘量讓寶寶的頭部趴在媽媽的肩膀上,然後輕輕拍打寶寶的後背,能夠讓寶寶感覺更舒服些,能緩解腸絞痛引起的疼痛,也可以讓寶寶趴在床上輕輕拍打寶寶的後背,也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如何識別寶寶腸絞痛

1、寶寶發生腸絞痛時會出現哭鬧不止的現象,哭的同時還伴有不停蹬腿的現象,有些寶寶會伴有搖晃頭部的現象,媽媽如果發現寶寶有這些表現,很可能是腸絞痛引起的,寶寶哭鬧是常見現象,有的時候寶寶哭鬧可能是腸絞痛引起的。

2、寶寶發生腸絞痛時哭鬧,會出現腹部明顯發脹的感覺,手腳也會比較冷。寶寶哭鬧時會出現身體蜷縮的現象,這種表現多半說明寶寶可能是發生了腸絞痛,媽媽要正確識別寶寶腸絞痛,並且要採取合適的方法來緩解。

3、腸絞痛持續的時間並不會太長,腸絞痛通常發生於4個月以內的寶寶,4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如果出現哭鬧不止的現象多半是腸絞痛引起的,腸絞痛沒有得到緩解,寶寶哭鬧會反覆出現,而且哭鬧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特別是在夜晚哭鬧要警惕腸絞痛。

腸絞痛是新生兒比較常見的現象,腸絞痛會引起寶寶哭鬧不止,雖然哭鬧是寶寶的本能,但是有時寶寶哭鬧也要警惕腸絞痛的問題,尤其是寶寶夜晚哭鬧,哭鬧時間比較長,媽媽要注意很可能是腸絞痛引起的,對於寶寶腸絞痛要採取合適的措施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