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疾病的治療難點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比較常見的血液病,在一定的發病時期,患者會具有出血的症狀表現。而患者一旦發生此類表現,也說明了患者的病情加重了,其治療的難度是會加大的。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再生障礙性貧血疾病患者的治療問題。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發病機制是由於造血微環境異常導致造血幹細胞減低或異常以及骨髓中造血組織與紅骨髓總容量減少,從而使全血細胞減少。再障臨床表現是全血細胞減少,進行性貧血、出血和繼發感染。由於血小板數長期處於較低水平者,易表現為出血症狀的反覆發作,某些病人齒鼻反覆滲血、女性患者月經過多,重者甚至發生顱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

處理再生障礙性貧血出血要堅持的原則是:慎重選擇療法,一定要對症治療,常規的治療方式有中西醫療法,效果都很不錯,但是也有其利害的一面,如:西醫學採用免疫抑制劑、造血刺激因子、免疫球蛋白等方法綜合治療,經濟花費昂貴,給治療帶來極大困難,且免疫抑制存在較大的副作用。建議進行中西醫結合治療,以中藥清髓理血,祛邪扶正治療的基礎上,配合西藥輔助治療。在飲食起居方面,宜清淡,少食辛辣海鮮類食物,注意休息,情緒愉快,保持大便通暢,在預防出血症方面有一定作用。對於出血量較多,危及生命時,宜急則治其標,當以西醫學的槍救方法為主,及時輸注止血藥及濃縮血小板,加強區域性止血措施的應用,發揮止血效果。

上述就是小編為大家所介紹的再生障礙性貧血疾病患者的治療問題。如今我們的身邊有越來越多的人不幸的患上了再生障礙性貧血疾病,其中的危害性是可見一斑。為了避免危害蔓延到我們身上,提前的預防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