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物需要餐前吃

一、是降糖藥。

糖尿病患者進餐後血糖值更高,達到峰值,為了控制餐後高血糖,降血糖藥物需在餐前半小時服用,如格列齊特、格列吡嗪、格列喹酮等。

另外,一日服用一次的降糖藥,如格列吡嗪控釋片、格列美脲,羅格列酮等,宜在早餐前半小時服用,α-糖苷酶抑制劑,如阿卡波糖等,應在餐前即刻服用或與前幾口食物同服。

二、是空腹服用生物利用度高的藥物。

抗菌藥中多數藥物的吸收受食物影響,空腹服用生物利用度高,吸收迅速。腸溶片均需空腹服用,以便藥物能快速進入腸道崩解吸收。

三、是消化系統藥物。

消化系統藥物大多在餐前服用,如促胃腸動力藥多潘立酮,甲氧氯普胺、西沙必利、莫沙必利,胃腸解痙藥如溴丙胺太林、顛茄合劑,胃腸消化藥如多酶片、乳酸菌素等,胃粘膜保護劑如硫糖鋁、膠體果膠鉍、膠體次枸櫞酸鉍等,要產生保護作用必須使藥物充分作用於胃壁,故均應空腹服用。

但需注意的是,這類藥物在酸性條件下才能與胃黏膜表面的黏蛋白絡合形成一層保護膜,若需合併應用制酸藥,則兩類藥物應間隔一小時服用。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要意識到積極的心態在保持健康方面是很重要的。將所有消極的思想從頭腦中清理出去,讓頭腦充滿積極的思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