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和胃潰瘍有什麼區別

胃炎、胃潰瘍不同點是病理出現程度差別。胃炎相對潰瘍較輕,病理上胃炎是侵犯胃部較淺黏膜層。潰瘍病情就重了,病灶損害已較深,侵犯了胃壁黏膜基層之位了,甚至可穿透胃部黏膜、胃壁5層就會出現胃部的穿孔現象。而這樣的疾患在治療上也存在一定的區別。

就患者出現的胃病不而言,是分很多種類的,其中就有所謂的胃炎及胃潰瘍等嚴重疾患,進而早診斷早治療就很重要了,患者對此必須注意症狀表現,那麼我們就這樣的情況一起分享一下,患者出現的胃炎和胃潰瘍有什麼區別呢?
1、出現的病理是不同
胃炎、胃潰瘍最大的不同點是病理出現程度不同。胃炎對潰瘍而言是較輕的,就病理表現上看下,胃炎是患者表淺黏膜層出現的問題。潰瘍病情就很重了,其出現的病灶損害很深,侵犯了胃壁中的黏膜基層部位了,甚至可穿透整個胃部黏膜及胃壁,進而出現穿孔現象。
2、它們有輕重之分
胃潰瘍、胃炎就病情而言,也有輕、重分別,出現的損傷有輕、重差別。胃壁4層,黏膜、黏膜下層、肌層及漿膜層。炎症損傷黏膜層時,診斷是糜爛現象;損傷到了黏膜下層、肌層之時,是潰瘍。進而結構上有區別,也決定了症狀上最大的區別。胃炎症狀輕,胃潰瘍症狀重,症狀上區別也決定治療上區別。此點一定要注意。
3、治療上也存在一定的區別
胃潰瘍治療疾患的時候,通常要服藥大約4周左右的時間,而胃炎服藥時間大約是為2-4周的時間。之外,胃潰瘍治療之後還要實施胃鏡複查疾患,極少惡性潰瘍也會出現良性潰瘍表現,因此胃潰瘍治療之後,必須再進行內鏡複診疾病,而胃炎就沒有這樣嚴格要求。而胃炎是胃黏膜出現的炎症,是胃黏膜層、黏膜下層出現的疾患,胃潰瘍是胃黏膜很深,到了黏膜肌層、固有肌層等。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患者出現的胃炎、胃潰瘍都存在怎樣的區別,其中就涉及了出現的疾患病理不同,進而在疾患治療上也存在很大的區別,出現疾患具有的症狀也有輕重之分,可以說出現差別還是很大的,患者要對此疾患一定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