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吃什麼食物好

慢性肝炎除了能使我們的身體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擾,還有怎樣的煩惱在等待著慢性肝炎呢?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所有行為還有哪些是慢性肝炎不能做的呢?慢性肝炎吃什麼食物好?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慢性肝炎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型別,如果病變發展到嚴重的地步,會產生肝功能不全,甚至還有可能會產生肝昏迷、腹水等症狀,這將會非常嚴重,所以患者朋友一定不能掉以輕心,應及時治療,並且在生活的飲食上進行輔助治療。

發病期間,慢性肝炎患者的膳食應以保護肝臟不致再遭到損害,並減輕肝臟的負擔為原則,凡有損肝臟的藥物、含酒精飲料必須禁忌,含飽和脂肪酸較多的動物油脂應限制。

一般肝炎患者,可利用蛋白質的滋補功能輔助康復,鱖魚、鱔魚、黃魚等可交替食用,鯉魚、黑魚對肝腎陰虛者更為適宜。雞肉、羊肉是低脂高蛋白食物,性味甘溫,對肝功低下,脾胃虛弱者有益。牛肉性味甘平,也可健脾胃補氣血。兔肉性味甘涼,能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對外邪溼熱型病例尤為適宜。

蜂蜜和糖能起到護肝的作用,不過若有肝性高血糖症者,則慎用為是。

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是肝病虛證患者的扶正佳品。

現在大家認識了飲食了吧,專家警惕:慢性肝炎病毒是會透過血液傳播的,那麼,慢性肝炎獻血是不被允許的。慢性肝炎患者的血液中含有大量的慢性肝炎病毒,如果獻血會見病毒傳染給其他正常的人。所以,國家規定慢性肝炎是不能獻血的。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