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症發作怎麼辦

硬皮病患者應明確自己得的並非”不治之證”,沒有必要悲觀、消沉,即使經過某些中西藥治療病情仍在加重,也不必恐懼,更不可喪失信心,放棄治療。

一、首先要有信心和毅力,硬皮病患者應明確自己得的並非”不治之證”,沒有必要悲觀、消沉,即使經過某些中西藥治療病情仍在加重,也不必恐懼,更不可喪失信心,放棄治療。但是,也應清楚硬皮病畢竟是”難治之症”,不會輕易戰而勝之。因此,每一位患者必須有堅定的信心和頑強的毅力,充分調動自身的抗病潛能與之抗爭,做征服硬皮病,最終獲得康復的強者。

二、必須堅持長期正確合理的治療,硬皮病目前仍是醫學上的難治病,迄今還沒有哪一種藥物和方法能短期輕而易舉地將其治好。只有在臨床經驗豐富和具有高度責任感的專科醫生指導下,堅持長期治療與正確合理用藥,才能達到最好療效乃至康復,切務走”欲速則不達”的彎路。而相對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等”姐妹病”來說,中醫藥治療硬皮病優勢更為突出,因此,中醫藥為主的中西醫結合綜合治療是現階段硬皮病康復的最佳途徑。

三、不可忽視日常自我調養,俗話說慢性病”三分治,七分養”,可見日常調養的重要性,硬皮病患者首先要保持豁達開朗的精神狀態,避免精神緊張和情緒波動;工作家務要量力而行,不能過度勞累,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感染和其它疾病,注意保護肢端和關節突出部位,飲食應偏於清淡,不冷不熱,細嚼慢嚥,少食多餐,莫嗜菸酒;適當進行自身或家人協助的功能鍛鍊,有條件者應配合按摩、理療、藥浴等輔助治療措施;防止外傷,注意保護受損面板,即使較小的外傷,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避免使用對病情不利或對受累臟器有損害的藥物;爭取親友和單位的支援與照顧等都屬自我調養的範圍。硬皮病預防調理。

以上這三方面就是硬皮病的自我調節方法,如果你覺得這樣不是很好,最好是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內科檢查一下,以免病情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