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很多朋友因為腦血栓這種疾病的出現而備受折磨,它是一種對我們身心健康危害非常大的腦血管疾病,對於這種疾病,我們一定要對其進行充分的瞭解,那麼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腦血栓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1、近期出現手足麻木或軟弱無力,手中拿的物品忽然落地。

2、突然出現短暫的雙目失明或視物模糊。

3、忽然失語,或吐字不清或說話困難,但心裡明白而且很快便恢復正常,不留任何痕跡。

4、時常頭暈,有的甚至突然暈倒在地,但又迅速清醒。

5、近期曾出現記憶障礙,尤其是記憶力明顯減退,乃至完全遺忘。

6、原因不明的智力減退,注意力不易集中,思考問題感到費力,工作效率降低。

7、檢查出腦動脈硬化或高血壓,或血脂、血粘度增高,腦血流圖有供血不足的改變。腦血栓通常繼發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有血栓形成,血流受阻以致相應的腦組織缺血、壞死,腦出血通常是在長期高血壓和血管病變的基礎上,由於血壓驟然升高引起腦血管破裂而發病。腦出血多因情緒激動、腦力緊張、使勁兒排便、用力舉重物等,促使血壓驟升而突然發病,病人突然感到頭痛,並伴有噁心、嘔吐,病情往往在數分鐘至數十分鐘內發展到高潮,隨即發生偏癱和意識模糊或昏迷,昏迷時病人呼吸深沉,帶有鼾聲。

關於腦血栓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這個問題我們就簡單的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只有我們平時充分的瞭解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同時學習對它的治療方法,我們才能儘可能的遠離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