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地治療肛裂

排便前溫水坐浴,使肛門括約肌鬆弛,能減輕糞便對肛裂的衝擊。便後坐浴可洗淨糞便殘渣,減少異物刺激,減輕括約肌痙攣和肛門疼痛。

肛裂會令患者覺得很痛苦,特別是如果你的病情到了比較嚴重的時候,就必須要選擇做手術來進行治療了。但是對於早期的肛裂我們並不需要過於擔心,只要大家能夠學習一些肛裂的自我治療方法,要減輕病情也是比較容易的。

一、外治法

坐浴:排便前溫水坐浴,使肛門括約肌鬆弛,能減輕糞便對肛裂的衝擊。便後坐浴可洗淨糞便殘渣,減少異物刺激,減輕括約肌痙攣和肛門疼痛。

二、內治法:1、熱結於腸道,以瀉熱通便,養陰涼血為治則。

2、溼熱下注者,以清熱利溼為治則,可用止痛湯加減。

3、外敷藥物,採用中西藥物配製消炎止痛,直接塗於裂口處,能減輕疼痛和緩解括約肌痙攣,也可用止痛栓劑。

內括約肌具有消化道不隨意環形肌的特性,易發生痙攣及收縮,這是造成肛裂疼痛的主要原因,故可用內括約肌切斷術治癒肛裂。肛管擴張後,可去除肛管括約肌痙攣,故術後能立即止痛。擴張後,肛裂創面擴大並開放,引流通暢,淺表創面能很快癒合。但此法可併發出血、肛周膿腫、痔脫垂及短時間大便失禁,複發率較高是其不足。

上述的介紹,只要做好了,足夠能夠令病情輕的患者康復了。大家在進行治療的時候,要保持心情的開朗,保持一個積極的態度,對於治療是很有幫助的哦。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早日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