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疾病發生後的影響你知道哪些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肛裂一詞,肛裂是如今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肛裂疾病,肛裂的發生給患者的生活也帶來了嚴重的傷害,大家一定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做好肛裂疾病的預防,減少這個危害發生,下面針對肛裂疾病的危害做出了一個詳細的介紹。

肛裂危害1、導致肛乳頭炎:潰瘍上端與齒線相連,炎症擴散,常引起肛竇炎和乳頭炎,最後形成乳頭肥大。

肛裂危害2、肛門硬結。櫛膜增厚和變硬,形成梳狀硬結,暴露在潰瘍的基底,妨礙括約肌的舒張,影響潰瘍的癒合。這也是肛裂的危害之一。

肛裂危害3、導致梭形潰瘍:肛管面板裂傷,經過感染,形成潰瘍。

肛裂危害4、導致肛竇炎:由肛竇感染擴散,肛管皮下形成小膿腫,破潰生成潰瘍。有時先有肛裂,後引起肛竇炎。

肛裂危害5、導致潛性瘻管:肛竇基底,常見有瘻管與潰瘍相通,這是因為肛竇感染化膿,形成小膿腫破潰所致。

肛裂危害6、導致裂痔:裂口下端面板因炎症改變,淺部靜脈及淋巴迴流受阻,肛裂治療不及時的危害,引起水腫,組織增生,形成結締組織外痔,又稱為哨兵痔。

肛裂危害7、導致肛門梳硬結:即櫛膜增厚和變硬,形成梳狀硬結,肛裂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暴露在潰瘍的基底,妨礙括約肌的舒張,影響潰瘍的癒合。

肛裂危害8、便秘。此為肛裂的病因又是肛裂的後果。肛裂後,病人因肛門疼痛不願排便久而久之引起便秘,糞便更為乾硬。便秘又可使肛裂加重,形成惡性迴圈,使肛裂難以癒合。排便時常在糞便表面或便紙上見有少量新鮮血跡或滴鮮血,久而久之易形成貧血。

肛裂危害9、內括約肌痙攣會產生劇痛,此期可持續半小時至數小時,使病員坐立不安,很難忍受,直至括約肌疲勞後,肌肉鬆弛疼痛緩解,但再次排便又發生疼痛。疼痛是肛裂的危害之一。

肛裂可因排糞引起週期性疼痛,這是肛裂的主要症狀。排糞時,糞塊刺激潰瘍面的神經末梢,患者立刻感到肛門的灼痛。但便後數分鐘,疼痛緩解,此期稱疼痛間歇期。

看了上面文章對肛裂疾病發生後的影響的詳細介紹,都知道了肛裂的危害非常嚴重,為了不被肛裂疾病帶來嚴重的危害,我們只有提前做好預防,減少疾病的發生。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