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肺癌飲食禁忌

得了肺癌應該怎麼辦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之外我們在家的起居飲食也要引起重視,配置合理的飲食搭配對患者的康復也能起到加大的幫助。那麼肺癌早期患者應該對飲食有哪些要注意的呢小編就給大家解答一下。

多吃新鮮果蔬,不論手術前後,都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綠、黃、紅蔬菜、香菇、黑木耳、蘆筍、檸檬等,因果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抑癌物質,能夠阻斷癌細胞的生成。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包括油炸食物。

素飲食法則,在前期肺癌飲食中,要注意供給要素飲食:肺癌病人在手術前半個月,除一日三飯外,還要輔加要素飲食。要素飲食,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營養素,由於營養素齊全可滿足機體的需要該,不需消化即可在小腸上端吸收,可口服或管飼用之。

保證蛋白質,肺癌前期病人,還要加強營養的攝入。肺癌的病人無吞嚥困難時,需要自由於擇食,在不影響醫治的情況下,要多吃一些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如瘦肉、雞、鴨、兔、魚、蝦、豆製品以及各種穀類,一般不限制食量,保證良好的營養,為手術創造良好的條件。假如營養狀況較差,非常難耐受手術的創傷,術後癒合慢,易感染,對手術康復極為不利。因此就需要合理的飲食搭配。

禁忌要記牢。1、忌菸、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蔥、蒜、韭菜、姜、辣椒、桂皮等。

3、忌油煎、燒烤等熱性食物。

4、忌油膩、粘滯生痰的食物。

上面說的比較詳細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科學的飲食搭配可以讓患者提高食慾,增強免疫力,這對患者的康復是很有幫助的,如出現不良症狀要早去醫院檢查,不要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