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休克嚴重嗎

小孩發燒可不是小事,會出現各種症狀,其中發燒休克就是一種,這種症狀是很嚴重的,會出現面色蒼白,體溫不斷上升,有驚厥的症狀,家長要引起重視,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醫治,不然會引起生命危險。

小孩發燒休克在生活中也會經常遇到,出現這種情況,很多家長會變得不知所措,小孩發燒休克,可能是高熱引起的驚厥,家長首先不要慌,找準原因,對症治療,那麼小孩發燒休克嚴重嗎,我們就這個問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小孩發燒引起的不是休克,這是一種高熱引起的驚厥。
如果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的話,孩子發燒就趕緊給用上退燒藥,不要讓體溫升高。而且平時要避免感冒,退燒藥家裡不要少。孩子如果達到38度就要及時用退燒藥,以防高熱再次抽搐,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腦電圖,看看有沒有癲癇波,有無癲癇的可能。如果新生兒休克為感染性休克,需要對其進行抗休克治療,同時密切觀察感染的情況。同時,還要禁食,用來降低對胃腸的壓力。
小孩發燒休克的症狀
小兒休克的共同特點是,面色蒼白,有驚厥的症狀,呼吸急促,血壓下降,出現躁動不安的情況。
1、嬰兒在感染的基礎上,就會出現發熱,體溫不斷上升,驚厥,躁動不安,這就是小孩休克的症狀。
2、較大兒童,會出現發燒後打寒戰,脈搏與體溫不成比例,出現比較多,這也是休克的症狀。
小孩發燒休克採取的措施
1、可以適當的採取物理降溫的措施,暴露在室中,透過面板散熱降溫,或枕冷水袋降溫。
2、藥物治療,在醫生的囑咐下服用退燒藥物。
3、保持室內適宜的溫度和空氣流通,讓孩子多喝水,去除身體不利的因素。
所以,想要治療這種疾病的話,就必須要對疾病進行足夠的瞭解,這樣在日常的生活中對疾病識別才會做到遊刃有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