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症狀有哪些比較典型的特點呢?

  乳腺癌是一種常見的女性惡性腫瘤之一,一旦發病,會給女性朋友們帶來很大的影響,甚至威脅到生命,所以我們要對乳腺癌的典型症狀有一定的瞭解,才能及時發現病情,及時進行治療,專家介紹,乳腺癌的典型表現主要有以下幾種:

  1、面板改變:常見為淺表靜脈怒張,酒窩徵和桔皮樣面板。炎性乳癌病人胸部面板可大片顏色變暗,呈硬結、增厚,雜以癌性斑塊和潰瘍呈鎧甲狀胸壁,晚期乳癌可向淺表潰破,形成潰瘍或菜花狀新生物。

  2、乳頭乳暈改變:乳房中央區乳腺癌,大導管受侵犯可致乳頭扁平、凹陷、回縮,甚至乳頭陷入暈下,導致乳暈變形。paget氏病可出現乳頭、乳暈面板溼疹樣改變。

  3、無痛性腫塊:早期出現無痛性腫塊。乳癌合併囊性增生病時,可有脹痛、鈍痛。晚期乳癌疼痛常提示腫瘤直接侵犯神經。大多單發,少見多發,形態偏於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質地一般較硬、境界不清。個別如髓樣癌質地較軟,境界較清。多發於外上象限,腫塊增大較快,早期可有活動度。

  4、乳頭溢液:乳腺癌伴溢液多見於管內癌、乳頭狀癌。血性溢液多見,次為漿液性、漿血性、水樣等也有。以溢液為唯一症狀乳癌,極少見,且大多為早期管內癌、乳頭狀癌,溢液乳腺癌多數先發現腫塊後伴有溢液。

  乳腺癌的症狀有哪些比較典型的特點呢?以上就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狀的相關介紹,對於乳腺癌這一類的疾病,我們要做到及時治療,但是在治療時,也一定要在選擇治療方法上相當慎重,而且還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另外,若您對這種疾病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的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