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早期可以藥物治療嗎

  外痔能不能用藥物治療呢?痔瘡一般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種,而內痔又有一、二、三、四度之分,選擇治療方法必須根據患痔型別、輕重程度具體決定。如對症狀較輕的一度、二度內痔可以選擇藥物治療。下面就是針對外痔用藥的說明,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外痔早期可以藥物治療嗎?專家指出,臨床上,用於治療痔瘡的藥物主要有區域性外用藥和內服藥兩大類。區域性用藥要選擇副作用小的栓劑或軟膏,如保護肛墊直腸粘膜的藥物。使用栓劑時一定要塞得深一些,以免脫落失去療效,栓劑的藥效一般可以保持12小時,在痔瘡急性發作期最好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如今治療外痔瘡的內服藥很多,不過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以免發生不良反應。

  §單純依靠藥物而忽視其他方面的配合治療,往往也會使療效降低。專家特別提出,不管是用藥物還是用其他什麼方法治療痔瘡時,都應注意改變飲食結構、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相關調查表明,飲食結構與痔瘡的發病率密切相關,而便秘也是造成痔瘡的重要原因之一,排便困難,需用力排便,或在排便時喜愛長時間閱讀報刊、雜誌、小說的人,都可以使肛墊遭受充血性損害,從而引發痔瘡。

透過上面的描述,我想大家對外痔的用藥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上面所寫的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