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2型糖尿病遺傳機率

近年來,糖尿病是臨床上的一種常見疾病之一,發病率也越來越高,那麼,1型2型糖尿病遺傳機率都有多少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糖尿病分為1型和2型,患1型糖尿病的機率稍微小一點。父母其中一個有糖尿病,所生孩子患病的可能性比較小,是5%—10%;如果父母兩個人都有2型糖尿病時,孩子裡50%可能會患病,這個機率就大大提高了。

2、1型糖尿病的病因中,有些因素與遺傳無關,如病毒感染(腮腺炎病毒、柯薩奇B4病毒、風疹病毒、鉅細胞病毒、肝炎病毒等)引起的糖尿病,或化學因素(老鼠藥、四氧嘧啶等)引起的糖尿病等。

3、2型糖尿病能夠在家族中遺傳的原因,包括一家人在基因上的相似性,也包括共同的生活習慣與環境。如果能夠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肥胖、高脂高糖飲食、缺乏運動等不利的外界因素,以降低發病風險或者完全不發病。

4、無論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都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只是2型糖尿病的遺傳因素明顯高於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的1級親屬(包括其父母、子女和同父同母所生的兄弟姐妹)患糖尿病的機率是沒有糖尿病家族史人群的3.5倍;同卵雙胎髮生2型糖尿病的一致率為70%,異卵雙胎僅為10%;而一些特定的少數民族和純種土著人也表現出了極高的2型糖尿病患病率。

1型2型糖尿病遺傳機率?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各位都有了一定的瞭解,其實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在生活中要多食用蔬菜,定期複查空腹和餐後的血糖。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當發現糖尿病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