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直腸炎的方法值得重視

治療直腸炎的方法是什麼?這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因為直腸炎這種疾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不小的折磨,損害患者的身心健康,為了規避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需正確的瞭解治療直腸炎的方法,正確的治療疾病才能夠徹底規避疾病危害的發生。

治療直腸炎的方法:一、調理:病人適當休息,進清淡、少渣、營養豐富、無刺激性的食物,並做到心情愉快,勞逸結合。

二、全身治療:1、可根據病情口服、肌注或靜滴抗生素。

2、中藥治療:1、慢性期體虛無力,以排粘液為主。2、慢性直腸炎急性發作時,予以清熱解毒、潤腸通便。裡急後重,便次多者用導滯丸清理蕩積。

三、區域性治療:括約肌、肛提肌痙攣者,可將溫橄欖油注入直腸內。臨床上,用蜂蜜、芝麻油各50-100毫升和黃黴液50-100毫升,隔一天交替保留灌腸,有很好的療效。

慢性結直腸炎由於病因不明,病程長,反覆發作,故在治療上亦十分棘手。肛腸科採用中西醫結合獨特治療方案,收治大量慢性結、直腸炎病人,均取得較好的療效。治療方法如下:1、心理治療:該病患者常有焦慮、憂鬱、緊張、多疑等精神心理改變,嚴重者可予抗抑鬱治療。

2、其它治療:如1、營養飲食治療:可予高營養、低脂、少渣易消化飲食,高壓氧治療:對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療效尢佳直腸炎如何治療。

對治療直腸炎的方法,大家是一定要準確的瞭解,因為直腸炎危害較大,嚴重摺磨患者的健康,想要規避疾病導致的危害發生,大家需正確的瞭解治療直腸炎的方法,正確的治療疾病才能夠最大限度的保證大家的健康,規避疾病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