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與類似疾病的鑑別

目前精索靜脈曲張發病率高達10%,時時刻刻都在威脅著男性朋友的健康。而診斷精索靜脈曲張的方法就成了患者們比較關心的問題。精索靜脈曲張如果治療的不及時,病情嚴重會導致男性不育,所以瞭解如何診斷精索靜脈曲張是十分有必要了。

精索靜脈曲張的相關鑑別診斷

1、與附睪結核的區別

附睪結核的致病菌為結核桿菌,患者多有肺結核、腎結核的病史,本病一般是肺結核、腸道結核的血行感染或者下行感染引發的,腫大的附睪可以與陰囊粘連成為寒性膿腫。

2、與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曲張區別

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曲張患者一般生活在絲蟲病高發區,或者有居住在絲蟲病高發區的歷史。本病發病有地區性,患者可同時出現象皮腫。急性發作時,陰囊部會出現劇痛,並向下腹部以及腰部放射,也可表現為腰部的鈍痛或者不適。精索靜脈曲張患者無以上情況。

3、相關輔助檢查鑑別

包括血液檢查、b超檢查、精液檢查等等。精索靜脈曲張透過b超及體格檢查一般可以確診,但是對於任何疾病來說,一旦出現不適表現,都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和治療,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精索靜脈曲張與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擴張的區別

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擴張,表現為精索增厚、迂曲、擴張,這些症狀與精索靜脈曲張非常相似。但有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擴張會有反覆發作的絲蟲性精索炎病史,且觸診於精索下部有較細的索團狀腫塊,立位明顯,臥位減輕,可伴有鞘膜積液,透光檢查不呈現靜脈的紫藍色。入睡後外周血液中可找到微絲蚴(有鞘膜積液的患者可在積液中找到)。

精索靜脈曲張與精索絲蟲性疾病的區別

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曲張很容易使精索變得粗厚、迂曲、擴張,患者的主要病症與精索靜脈曲張很相似,在診斷過程中應認真鑑別。首先,應認真進行病史詢問,大多數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曲張患者都具有反覆發作的病史;其次,要對其進行精索下部觸診和實驗室檢查,如發現細小的索狀腫脹的團塊,且站立是較明顯,臥位時可自行緩解,透光檢查靜脈不呈現紫藍色,實驗室外周血液檢查可發現微小的絲蟲,即可診斷為絲蟲性精索淋巴管曲張,與精索靜脈曲張相鑑別。

絲蟲性精索炎也會出現類似精索靜脈曲張的病症,如陰囊墜脹性疼痛,所經粗厚、擴張等,但與精索靜脈曲張不同的是,患者反覆發作的疼痛多以劇痛或鈍痛為主,且向下腹部呈現放射性疼痛,觸診時壓痛明顯,精索下端可出現小硬結。

大家現在瞭解如何讓診斷精索靜脈曲張了吧,希望對大家有一些幫助,發現患病一定要及早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