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乙肝丙肝怎麼查多少錢

甲型和乙型肝炎在我國發病率較高,其次為丙型和戊型病毒性肝炎,我過不是丁型肝炎的高發區。在五型肝炎中乙型肝炎在我國危害最為嚴重。至今只有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有預防性疫苗。那麼甲肝乙肝丙肝怎麼查多少錢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乙肝檢查需要檢查乙肝五項,一般的三甲醫院需要203.5元,甲肝檢測需要8.14元,丙肝檢測需要121元。一般如果沒有肝炎症狀是不需要檢查甲肝抗體的。一般體檢只檢查乙丙肝。因為乙丙肝一旦患上,危害很大。可以進展為肝硬化。一旦進展成肝硬化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存質量。晚期肝硬化可以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肝性腦病,上消化道出血,腹水。肝腎綜合徵。任何一個併發症都可以導致患者死亡。乙肝,丙肝就得需要化驗甲肝抗體,乙肝兩對半和丙肝抗體,同時化驗肝功,如果甲肝抗體igm(+),肝功異常就說明得了甲肝,乙肝兩對半,如果乙肝表面抗原(+),就說明有乙肝攜帶,進一步化驗肝功,如果肝功異常就說明有乙肝活動,就需要系統保肝,抗病毒治療。如果丙肝抗體(+),需要進一步化驗丙肝病毒,如果丙肝病毒(+),就說明患了慢性丙型肝炎。就需要抗病毒治療。

甲肝、乙肝、丙肝都屬於傳染性的病毒肝炎,治療有相同點,也有一些差別。一般治療和保肝治療措施,是通用的治療原則,包括注意休息,不能熬夜、忌菸酒、容易消化的清淡飲食、均衡和全面的營養,以及使用一些保肝降酶藥物。它們之間的區別在於針對病原的治療:甲肝不需要針對病毒進行治療,屬於自限性的疾病;乙肝需要抗乙肝病毒藥,比如恩替卡韋和替諾福韋,丙肝可以使用小分子抗病毒藥物,如丙通沙。另外,部分乙肝和丙肝患者,可以使用長效干擾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