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尿失禁怎麼辦?

  老年尿失禁多是氣虛,建議在當地醫生或藥師指導下服用補中益氣湯。

  不同型別的尿失禁治療方法是不同的,因此治療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鑑別出是哪一種型別的尿失禁,這往往需要有經驗的專科醫生,結合尿失禁表現和相關檢查才能確定。尿失禁的治療方法一般包括行為療法、藥物療法、輔助器械治療和手術治療等。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泌尿外科學的不斷髮展,目前使用的微創方法tvt手術,僅在患者下腹部切2個1釐米的切口,從陰道內建入生物合成的懸吊帶即可,該手術簡便易行,損傷小,恢復快,適合治療各種型別的壓力性尿失禁。此外,人工尿道括約肌手術,對尿道括約肌機能障礙的患者有一定的療效。某些天然藥物亦能輔助治療尿失禁,其中包括玉米鬚、當歸、熊果葉與黑芝麻等。其次,尿失禁患者口服適量月見草油軟膠囊與維生素e膠丸亦能減輕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