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患者要怎麼做好護理工作

宮頸癌是一種相當可怕的婦科病,而且患上該病的機率是相當大的,因此,就需要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引起重視,及時的做好治療和護理工作,那對於已經發生宮頸癌的患者,要怎麼做好護理工作呢,看看專家的回答吧。

宮頸癌的預防措施:

第一、預防宮頸癌,首先要認識宮頸癌早期症狀,及早發現治療病症。

陰道不正常出血。最常見的是接觸性出血,即性生活後或檢查婦科後因接觸宮頸而出血。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較大,表現為大量出血,也有年輕患者可表現為經期延長、週期縮短、經量增大等。陰道排液增多。呈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樣或米泔水狀,有腥臭。晚期因繼發感染有大量膿性或米湯樣惡臭白帶。

第二、提倡晚婚、少育,如果男方患有包皮過長等問題要儘早診治,避免誘發女性宮頸癌問題,而且性生活要適度,性伴侶過多、性生活過頻都會誘發宮頸癌。

第三、絕經期婦女有月經異常或性生活後出血者,應警惕生殖道癌的可能,積極做好宮頸癌篩查工作。

第四、防治宮頸糜爛、息肉、溼性疣和白斑等宮頸炎性疾病。

宮頸癌的護理:

1、心理護理:讓患者瞭解宮頸癌的治療效果較好,各種治療方法雖有一定痛苦,但是均可耐受,治療後對生理功能影響不大,以增加治療信心。

2、術後護理:宮頸癌根治術後導尿管連續開放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定期開放,白天2~3小時開放一次,夜間長期開放,第六天拔除尿管,自行排尿,下午測殘餘尿,100ml時需重新留置導尿管,定期開放2-3天再測殘餘尿,並配合針刺治療、中藥治療。注意防治尿路感染和尿道口水腫。

通上述專家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也知道了宮頸癌患者如何護理的內容,大家看完了專家的講解後,相信也不會心存疑慮了吧!同時也希望宮頸癌患者不要放棄治療的信心,抱著積極的態度配合醫生治療,有助於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