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對於小兒癲癇患者的治療,除了要進行必須要的正規藥物治療之外,小兒癲癇患者的飲食也是很有講究的,飲食方面的不注意導致小兒癲癇復發的例子不在少數,那麼接下來我們就瞭解一下小兒癲癇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1、要注意增加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C的缺乏,比較容易使腦細胞的結構鬆弛或緊張。而維生素B能幫助蛋白質代謝,促進腦細胞興奮,從而有效抑制癲癇病的發作。

2、要保證適量鈣的攝取,兒童癲癇病的發作會導致低血鈣的發生。因此平常飲食中應適當增加含鈣的食物。鈣可以抑制腦神經的異常興奮,使之保持止常狀態,對癲癇病的治療有很好的幫助。

3、癲癇患兒要有充足的蛋白食物,應該讓兒童多吃些雞蛋、瘦肉、牛奶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以促進小兒神經系統的發育,促進兒童記憶力與思維能力的增長與發揮從而更好的輔助小兒癲癇的治療。

4、癲癇患兒的食物要鹽少,且不適合多喝水,刺激間腦可引起癲癇發作,而間腦是體內水分的調節中樞。如果大量飲水,則會加重腦的負擔,導致癲癇發作。而吃過鹹的食物,攝入大量的鈉同樣也會導致患者癲癇病發作。

5、癲癇患兒一定要要少吃油膩及辛辣燥熱之物,防止導致生痰熱。不要喝待酒精的飲料,少吃糖。

小兒癲癇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綜上所述,對於小兒癲癇的治療,飲食方面是必須要注意的。因此,對於小兒癲癇治療過程中的合理飲食將很有注意小兒癲癇的治療,預防癲癇病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