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型月經失調吃什麼好

現代社會的物質的高速發達,讓人們的身體發育各方面都有了進步,伴隨壓力的增大,女性問題也越來越多,下面介紹下關於腎虛型月經失調吃什麼好的說明。

腎虛型月經不調常發生於先天性體質虛弱,青春期發育未完全成熟時,或年屆更年期,有月經週期紊亂,腰痠足軟,頭暈耳鳴等情形,臨床上又分為腎陰虛及腎陽虛兩型,腎陰虛主要表現為經血色較鮮紅,質黏稠,手足心熱,易便秘,舌質經,脈細數,可多吃白木耳,桑葚,梨子,楊桃,烏梅等滋潤的食物,腎陽虛除上述症狀外,還伴有畏寒,手腳冰冷,尿頻而且夜間尿多等情形,可多吃韭菜,胡桃等溫熱性食物。

推薦食譜:銀耳羹

功效:銀耳富含膠質多種維生素,潤肺生津,滋陰養胃,益氣活血,百合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等,薏米含有蛋白質等物質,可清補利溫,健脾胃,紅棗含蛋白質,鐵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補中益氣的功效,這道甜品可增強體質,調和經期。

原材料:薏米150克,銀耳10克,枸杞10克,百合10克,紅棗12個,冰糖,糖桂花各適量。

做法:1、將薏米用溫水浸泡,洗淨,百合洗淨,紅棗洗淨去核。

2、銀耳去水發雜質,洗淨,撕成小朵。

3、鍋中加入冷水,放上銀耳,薏米,百合,紅棗燉煮,待薏米熟透時,加入白糖燒開,加糖桂花攪拌即可。

經常食用銀耳羹還有很好的美容抗衰老功效哦!吃變質的銀耳會發生中毒反應,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一定要注意。

蓯蓉羊肉粥

功效:肉蓯蓉具有補腎助陽,潤腸通便的功效,對腎虛型月經不調有很好的療效。

原材料:肉蓯蓉10克,羊肉60克,粳米60克,生薑3片,蔥白2段,油鹽適量。

做法:1、將肉蓯蓉洗淨用布包好,羊肉剔去筋膜,放在開水鍋中焯出血水,撈出晾涼,橫切成長短適度的條狀,粳米浸泡一個小時。

2、將羊肉條塊及粳米,肉蓯蓉放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除去浮沫,改用小火熬製成粥,用油鹽調味即可。

3、在經前7天常喝此粥。

屬溫熱性藥粥,體質燥熱者慎用,肉蓯蓉有潤腸的功能,腹瀉的人也不適合飲用。

關於腎虛型月經失調吃什麼好就簡單的介紹到這裡,相信大家多少都有些瞭解了,最後提醒您為了我們的健康,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不要讓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