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微創手術多少錢

孕卵在子宮腔外著床發育的異常妊娠過程,也稱宮外孕,以輸卵管妊娠最常見。病因常由於輸卵管管腔或周圍的炎症,引起管腔通暢不佳,阻礙孕卵正常執行,使之在輸卵管內停留,著床,發育,導致輸卵管妊娠流產或破裂。在流產或破裂前往往無明顯症狀,也可有停經,腹痛,少量陰道出血。破裂後表現為急性劇烈腹痛,反覆發作,陰道出血,以至休克。檢查常有腹腔內出血體徵,子宮旁有包塊,超聲檢查可助診。治療以手術為主,糾正休克的同時開腹探查,切除病側輸卵管。若為保留生育功能,也可切開輸卵管取出孕卵。

宮外孕症狀表現為以下幾點,一,停經,除輸卵管間質部妊娠停經時間較長外,多有六到八週停經。有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病人無明顯停經史,或月經僅過期兩三日。二,陰道出血,胚胎死亡後,常有不規則陰道出血,色黯紅,量少,不超過月經量。少數病人陰道流血量較多,類似月經,陰道流血可伴有蛻膜碎片排出。三,暈厥與休克,由於腹腔急性內出血及劇烈腹痛,輕者出現暈厥,嚴重者出現失血性休克。出血越多越快,症狀出現也越迅速越嚴重,但與陰道流血量不成正比。導致宮外孕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輸卵管炎症,可分為輸卵管黏膜炎和輸卵管周圍炎,兩者均為輸卵管妊娠的常見病因。二,輸卵管手術。三,輸卵管發育不良或功能異常,輸卵管發育不良常表現為輸卵管過長,肌層發育差,黏膜纖毛缺乏。其他還有雙輸卵管,憩室或有副傘等,均可成為輸卵管妊娠的原因。四,受精卵遊走,卵子在一側輸卵管受精,受精卵經宮腔或腹腔進入對側輸卵管,稱受精卵遊走。五,輔助生育技術等。

宮外孕是在腹腔鏡下行微創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住院週期短。費用根據醫院的等級與地域地區不同會有所不同,可以正規三級甲等醫療機構行腹腔鏡手術,術後一個月應注意休息,禁止性生活,保持外陰清潔乾燥,放鬆心情,定期去醫院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