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後的嬰兒好哭可能智力低下

3個月內的嬰兒好哭,不是什麼問題,其原因可能是尿布溼了、嬰兒餓了,有時甚至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只是嬰兒與外界的一種聯絡。但是,如果3個月過後還是愛哭,而且一哭起來就撕心裂肺,令人心動,則可能會影響嬰兒今後智力和身體的成長。這是美國科研小組最近得出的結論,他們將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雜誌的網頁上。

科研小組分析了327名挪威嬰兒的病例,這些嬰兒從出生起到13個月期間,經常接受身體檢查。他們又在這些嬰兒年滿5歲後向他們的母親提出調查問卷。

根據這些結果他們得到一個驚奇的發現:在3個月後依然好哭的嬰兒在5歲後出現行為偏差和智力發展滯後的機率高於那些在3個月後不太哭的嬰兒,他們所說的“行為偏差和智力發展”包括多動症、精細調節自己活動的能力差以及智商指數低等等。

而且,即使將父母的教育程度、身體狀況和所處的社會地位等等影響因素考慮在內,在3個月後依然好哭的嬰兒和不太愛哭的嬰兒在5歲後的差別依然顯著。雖然目前科學家還不能肯定解釋產生這一現象的原因,但是科學家猜測,在3個月後依然好哭的嬰兒,他們好哭的原因是神經受到擾動,這種擾動引起後來的發展滯後。

早在2002年,英國科學家就發現,好哭的嬰兒有注意力缺乏問題的機率是正常嬰兒的15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