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腹瀉引起手足抽搐是什麼原因

現在每一個家庭的孩子都是比較少,所以在疼愛孩子這一方面每一個家庭做的都是比較好。這也就引發了孩子比較任性,什麼都想要嘗試,夏季貪涼造成的拉肚子。有的嚴重的孩子拉肚子能拉都抽搐,那麼,嬰兒腹瀉引起手足抽搐是什麼原因?看看下面介紹。

1、小孩拉肚子是常見的一種病症,用專業的術語就是腸胃炎。胃腸炎相關性驚厥也稱輕度胃腸炎伴嬰幼兒良性驚厥,是一種在胃腸炎的特殊狀態下出現的驚厥發作,既不是癲癇,也並非熱性驚厥,通常與輪狀病毒感染有關。

2、常見的發病年齡以6月齡到3歲多見,流行的季節性強,從當年11月份至來年3月份為高發季節。表現為輕度腹瀉或(和)非噴射性嘔吐伴無熱驚厥或低熱,體溫<38℃,大便稀,次數為5-8次 日。< p>

3、孩子發生腹瀉抽出的時候要讓孩子保持平躺的體位,頭傾向一側,保證呼吸道通暢,防止嘔吐與誤吸;驚厥發作結束後,應採取物理降溫、口服退燒藥等措施儘量退燒,避免再次發作;如果小兒驚厥超過5分鐘,最好及時送醫,讓專業的醫務人員做進一步檢查、處理,排除顱內感染等情況。

4、值得注意的是,驚厥發生時,掐人中和強制按壓孩子毫無科學依據,即不能阻止驚厥的持續,還可能對孩子造成額外的傷害;學齡前兒童進食量也會受到影響,此時家長們需要做的不是逼孩子,而是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

綜上所述,孩子終究還是孩子,還是要好好的管住自己的寶寶。不能夠任孩子貪涼,注意寶寶的衛生情況。再有就是多給寶寶喝水也是預防拉肚子的一種方式,如果過分的溺愛會導致孩子喪失了人生生存的能力,這也會對孩子接下來的人生有一定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