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堵塞手術多久出院

膽管是我們身體中用於運送膽汁的通道,如果膽管出現堵塞的情況,就會妨礙了膽汁流入十二指腸,這個對身體的整體運作迴圈都會造成直接的影響。膽管堵塞不是像感冒這樣的小疾病,如果堵塞的時間久了,會影響到十二指腸的消化情況,這樣身體就會不斷的儲存著垃圾和毒素,對身體的整體健康都會造成影響和威脅。膽管堵塞的原因是有繼發於膽管結石和膽道蛔蟲症、膽管感染、肝細胞產生大片壞死等等。

造成膽管堵塞的原因有結石、炎症、腫瘤、畸形等,膽管堵塞的患者會伴乏力、消瘦、黃疸、低熱、食慾不振.有可能是膽囊腫瘤膽管阻塞伴右上腹絞痛(並向肩背部放射)、噁心嘔吐(進食後加重)、厭油等,多見於膽囊結石,膽囊結石的臨床表現與結石是否引起膽囊梗阻及細菌感染等因素有關。較大的結石不易引起膽囊的梗阻,病人無任何不適感覺,僅在B超體檢時發現。也有部分病人表現為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如飯後上腹飽脹或隱痛,平時有上腹不適及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症狀,易誤認為是胃病。有的患者會感右上腹及肝區隱痛,多為持續性,可被誤認為是肝炎。

如果不能進行手術,可以進行經皮肝穿膽道引流,手術後可以進行保肝降酶、促進膽汁流動和消除黃疸的治療。同時,中草藥可以同時口服,以調節身體,防止健康之氣流失。

手術後應注意多吃澱粉和高蛋白食物,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同時可以口服蜂蜜,多吃水果促進排便。另外每一餐的量不要太多,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吃腥辣的食物。都需要進行調養一段時間,以防病變,最少也要再觀察10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