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鑑別出新型抗癌療法的新靶點

近日,研究論文中,專家揭示了他們在癌症機制研究上的進展,並且闡明瞭如何利用新療法對癌症進行有效的靶向作用,研究者表示,這種解釋細胞分裂的新機制或可幫助尋找癌症療法的新靶點。

專家表示,這兩篇研究論文都為我們提供了新的研究線索,即細胞在分裂的過程中如何將適量的遺傳物質遺傳給子代細胞,文章中研究者鑑別出了一系列調節細胞分裂機制的關鍵步驟,同時也發現了一些新靶點,抑制這些新靶點或可阻斷癌細胞的分裂。研究者的最終目的就是理解隱藏在細胞分裂背後的新的生物學機制,為開發有效的療法來治療患一系列癌症的病人提供幫助。

專家表示,一種名為Nek6的酶類可以控制染色體上所編碼的遺傳物質的結構支架的穩定性,同時Nek6還會導致分子伴侶Hsp70在該支架結構上的募集反應,分子伴侶是一種特殊蛋白,其作為細胞守衛可以將蛋白質摺疊成為正確的形狀並且裝配成功能性的複合物,在癌症中,分子伴侶非常重要,因為其可以保護癌細胞免於腫瘤環境壓力,同時保持腫瘤處於活性狀態。

目前很多製藥公司正在致力於進行分子伴侶抑制劑的研究,旨在將其開發成為一種新型的抗癌療法,而本文研究中研究者闡明瞭如何更好地利用這些新型藥物來選擇性地進行癌細胞的殺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