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痤瘡,也叫粉刺,暗瘡,青春豆,是青少年時期最常見的炎性面板病。痤瘡的發病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如不良飲食、內臟功能紊亂、精神緊張、生活環境差、體內缺鋅等。

有部分人多痤瘡的症狀不是很瞭解,所以把臉上的痘痘當作了痤瘡進行治療,結果越來越糟糕,其實,有很多的面板病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必須要經過嚴格的診斷才能做出最終的確定,所以為了避免誤診的出現,那麼大家就好好對痤瘡進行一下認識吧。

認識痤瘡,那麼就要先從痤瘡的症狀開始,這是發現疾病最根本的,痤瘡一般是會出現在患者的面部的任何部位,不過胸部和背部也有患病的可能,患有痤瘡會有毛囊性小診,有的可擠出白點,稱白頭粉刺,有的痤瘡可擠出黑色脂栓,稱黑頭粉刺,有的繼發感染,出現小膿皰,膿腫、炎症期出現疼痛。它多發於青春期男女,嚴重時可發展為炎性丘疹,結節、囊腫、疤痕等。

痤瘡的症狀會根據型別的不同出現不同的變化,一般常見的包括一下幾種:第一粉刺型痤瘡:以白頭粉刺或黑頭粉刺為主。第二膿皰型痤瘡:以小膿皰為主。第三丘疹型痤瘡:丘疹為主。第四結節性痤瘡:部位較深,形成結節。第五囊腫型痤瘡:有大小不一的皮脂腺囊腫。第六萎縮型痤瘡:炎性後變為凹坑狀萎縮。

總之對痤瘡的症狀瞭解後,會給大家有很多的好處,很多傷害和困擾可以很好的避免發生,可不要像對平常小病一樣對待痤瘡,一旦產生嚴重後果,你就會後悔莫及了,另外,大家如果對痤瘡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來諮詢我們的專家,他們會為你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