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乳腺炎的表現是什麼怎樣自我檢查

產婦們乳房有乳汁充盈容易造成乳房下垂,此時不要戴有鋼託的胸罩,以免引發乳腺炎。那麼,化膿性乳腺炎的表現是什麼?怎樣自我檢查?

化膿性乳腺炎多由於葡萄球菌或鏈球菌透過破裂的乳頭感染所致。如前所述,產後乳汁淤積,如不及時排空,易致感染。化膿性乳腺炎的症狀表現具體如下。

1、炎症侷限於乳暈部結締組織,形成乳暈下膿腫。

2、炎症擴散至表淺淋巴管,導致丹毒樣淋巴管炎。患者突發高熱,往往伴有寒戰,乳房觸痛,區域性面板出現紅點或紅線,為此型特徵。

3、感染沿著淋巴管擴散到乳腺間質內,可自表面至基底,橫貫乳房組織。由於結締組織化膿而形成間質部膿腫。此種膿腫可侷限於單一乳腺小葉,亦可擴散至大部乳腺。

4、感染迅速擴散,深達位於乳房基底部與胸大肌之間的乳房後疏鬆結締組織,形成乳房後膿腫。

對化膿性乳腺炎的表現有所瞭解後,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化膿性乳腺炎如何進行自我檢查:面對鏡子,兩手叉腰,然後觀察乳腺的外形。然後,再將雙臂高舉過頭,仔細觀察兩側乳腺的形狀及輪廓有無變化,乳腺面板有無紅腫、皮疹、淺靜脈怒張、面板褶皺、橘皮樣改變等異常,觀察乳頭是否在同一水平線上,是否有抬高、回縮、凹陷,從乳頭裡有無分泌物溢位,乳暈顏色是否改變。

以上就是關於乳腺炎相關資訊的介紹,同時瞭解更多的相關資訊,正確認識乳腺炎能讓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患了乳腺炎這樣的疾病一定要及時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別讓這些疾病奪走自己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