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慢性肝炎早期症狀有哪些?肝炎跟乙肝一樣都具有傳染性,如果慢性肝炎沒有積極的治療,病情很容易惡化形成肝硬化、肝癌,所以慢性肝炎要早發現早治療,為了更好的治療疾病,我們要清楚的瞭解慢性肝炎有哪些早期症狀表現的知識,讓我們的治療有好的效果。

慢性肝炎早期症狀表現如下。

1、食慾不振,食慾不好,厭油膩食物,勉強進食後腹部出現飽脹感,有的還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體重減輕。

2、疲倦乏力,重者兩條腿有沉重感,稍作活動就感到疲乏,輕者工作不能持久,工作效率低,懶動。有些患者還有失眠、乏力的症狀。

3、黃疸,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升高而引起鞏膜,面板,黏膜黃染。最先發現於鞏膜,繼而周身面板髮黃,尿呈深黃色,外觀象濃茶,大便色淺,如陶土狀。黃疸較深時可以出現面板瘙癢。

4、發熱,一般為低熱,表現怕冷,頭暈頭痛等類似感冒症狀。

5、上腹部疼痛,上腹部疼痛是慢性肝炎比較有特異性的早期症狀。患者自覺右上腹及肝區疼痛,有時向背部放射。疼痛以夜間為主,臥床休息可緩解,咳嗽高聲談笑時加重。個別人可有脾大,並伴有脾區疼痛。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慢性肝炎有哪些早期症狀表現的知識,希望大家及時的瞭解,早日的治療疾病,讓我們的生活早日的健康,同時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肝炎我們要清楚的瞭解,早日的預防疾病的發生,讓我們的生活無疾病的困擾,身心健康生活愉快。那麼,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肝炎呢?

如果要想預防肝炎,那就得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日常生活中該怎樣預防肝炎?

1、飲食均衡,有的女性愛美,為了減肥,三餐只吃水果,其它的食物不吃,這樣的做法就會造成肝臟的負擔。所以對於肝臟來說,均衡的飲食才是預防肝炎的最好方法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