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缺損的危害

牙體缺損是由於各種因素導致牙體硬組織不同程度的外形、結構破壞和異常,若未加註意,可有如下危害:斑釉症:多見於恆牙,釉質表面有礦化異常所形成的白堊色橫線,嚴重時可呈斑塊狀。咀嚼異常:常見於大範圍、嚴重的牙體缺損,嚴重時可導致口頜系統功能紊亂的發生;若缺損發生在前牙,可直接影響患者的外觀及發音正常,甚至對患者的心理狀態造成不良影響。

無論對於誰來說,擁有一副整齊健康的牙齒是很重要的,一副健康整齊的牙齒,不僅代表著一個人的形象,也說明了這個人很愛護牙齒,但是生活中有不少對於牙齒的關愛不到位,在飲食上特別不注意,經過吃一些過硬的東西,結果導致了牙體缺損的情況。那麼,牙體缺損的危害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牙齒整齊不缺的時候是很堅固的,但是一旦出現牙體缺損情況後,其他牙齒就會變得鬆弛,之後慢慢的會出現牙髓炎、壞死等問題,這對於牙齒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對待牙體缺損這個事情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
牙齒整齊不缺的時候,吃什麼東西都是最香的,患上牙體缺損之後,吃東西變得不香了,而且咀嚼的頻率也受到影響了,吃東西特別沒有嚼勁,這樣還會影響到口頜系統紊亂,因此,出現牙體缺損一定要去看牙科及時補救。
牙體缺損後,不僅會給患者吃東西上帶來困擾,而牙齦炎和炎症的出現也令患者感到苦不堪言,牙體缺損的出現會導致很多食物堵塞,這樣很容易導致牙齦疼痛的問題,因此,日常生活中護理好牙齒是很重要的。
牙體缺損後產生的不良影響是比較多的,除了上述的影響外,還會影響到人們的發音,因此,為了防止牙體缺損的問題,日常生活中不要吃過硬的東西,也要注意牙齒的護理。
都說牙齒是人體最堅硬的骨頭,所以一旦損失牙齒,對人來說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平常可以透過做烤瓷牙,或者是種植牙來恢復自己的牙齒功能,尤其是很多門牙缺損的人來說,必須要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