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類風溼關節炎的常見方法有哪些

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多發的疾病,也是一種具有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它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也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類風溼關節炎不容易治療,需要我們重視它。那麼,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有哪些方法呢?以下請聽專家的介紹。

常見治療類風溼病的方法有。

1、封閉療法

這種方法俗稱“打封閉針”風溼的治療方法就是直接把藥物注射到椎管內或神經根的周圍,區域性麻醉以達到止痛效果。封閉藥效過後風溼病的症狀馬上又恢復。

2、推拿針灸治療風溼

這種風溼的治療方法和物理治療目的大體上是相同的。主要就是以緩解風溼患者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根治手段。

3、物理治療

這種方法主要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做過理療的朋友們都知道這種風溼治療方法根本沒有辦法根治。只能麻痺神經緩解風溼的疼痛症狀。但這也是治療風溼病的常見方法之一。

4、助腫療法

這種治療方法也可以治癒好風溼疾病,用藥求腫,見腫則效,腫極則消,消徹則愈。助腫療法也是風溼的治療方法之一。

1、患者往往認為用激素就能治好。激素由於在治療類風溼關節炎中消炎止痛的作用很強,而且很快生效,因此常常被患者亂用。我們應該瞭解,其實長期服用激素除了發胖外,還會導致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進而引發心腦血管等等疾病。所以患者要用激素,應該遵醫囑。

2、患者朋友求根治心切,患者朋友一旦有了這種想法。往往會聽信一些言過其實的宣傳和小廣告。以為類風溼關節炎是可以短期內根治,四處亂投醫,導致誤診誤治的現象。在對類風溼關節炎患者進行的問卷調查中發現,很多患者都有著誤診、誤治的求醫經歷,有的甚至耽誤了十餘年,導致關節殘疾。

以上就是治療類風溼關節炎的四種方法,相信大家已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患者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生活中我們要做好預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鍛鍊身體。如果發現有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一定及時去醫院就診,早日脫離病痛的折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