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水痘要如何進行治療呢?

患上水痘要怎樣治療呢?說到水痘這種疾病,很多朋友覺得這就是一種面板病,不會給大家帶來什麼嚴重的傷害,所以也就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其實這樣的看法是不對的,如果患上這種疾病,患者的身上會非常的難受,大家很有必要及時的治療水痘。患上水痘要怎樣治療呢?

水痘的治療

患兒應早期隔離,直到全部皮疹結痂為止。與水痘接觸過的兒童,應隔離觀察3周。該病無特效治療,主要是對症處理至預防面板繼發感染,保持清潔避免瘙癢。加強護理,防止繼發感染。積極隔離病人,防止傳染。對於抵抗力低下者,可肌注丙種球蛋白,連續3天。

早期隔離至皮疹完全結痂乾燥為止。區域性治療以止癢和防止感染為主,可外搽藥水,繼發感染者可外用抗菌素軟膏。繼發感染全身症狀嚴重時,可用抗生素。忌用皮質類固醇激素,以防止水痘泛發和加重。

皰疹破潰或繼發感染時區域性可塗紫溶液,未破潰者可用洗劑塗抹。用干擾素,可抑制病毒的複製。每日肌注維生素 B12 500~1000ug,也有一定的療效。有繼發感染時可選用有效的抗毒素,水痘不宜使用激素以免引起病毒播散。

對免疫能力低下的播散性水痘患者、新生兒水痘或水痘性肺炎、腦炎等嚴重病例,應及早採抗病毒藥物治療。希望大家在患水痘的時候,可以重視疾病的治療,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避免選擇一些錯誤的治療偏方,這樣的話,有可能會傷害患者的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