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是什麼病嚴重嗎

隱睪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為睪丸下降不全。異位睪丸最常位於腹股溝淺表小窩內。80%的隱睪可被觸及,20%不可被觸及,大約20%不可觸及睪丸是睪丸缺如,30%是睪丸萎縮。兒童可以回縮睪丸,通常只需要隨訪以證明睪丸處於正常狀態而沒有回縮即可。診斷雙側無睪症時,必須確認其男性染色體核型,有必要進行內分泌學評估,以助於判斷單側或雙側睪丸是否存在。那麼,隱睪是什麼病嚴重嗎?

1、隱睪是屬於先天性發育畸形,這個是由於先天性的睪丸下降不全所致的疾病。若沒有及時治療,會變得比較嚴重。可能和所處的環境,所用的藥物,子癇等有關係。隱睪指的是一側或者是兩側陰囊內睪丸缺如,這個疾病會影響睪丸的發育,會降低睪丸的生精能力,另外有可能會導致惡變或者是癌變,所以對於隱睪的患者需要積極的治療,一般建議及時選擇手術治療。

2、出現隱睪的現象一般在兒童就會有表現,所以在做隱睪手術時就會在兒童出生的一歲之內,這時的睪丸還會有再下降的可能性。所以這個時候做手術的話效果會比較好。如果在一歲之後,沒有出現下降的情況,就需要透過手術來進行干預。因此在進行手術的最好時期就是孩子越小的時候,也就是在一歲之後,這個時候干預最好。

隱睪是什麼病嚴重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隱睪是什麼病嚴重嗎有所瞭解了,出現這種問題後,要及時帶孩子上醫院做一個詳細的診斷,因為這種現象如果不治療那麼就會造成長時間在這種溫度和環境中不利於睪丸的生長髮育,或者是根本就不發育,也就造成了嚴重的生精功能障礙引發不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