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患者咳嗽停不下來怎麼辦

總是會有那麼一些疾病會出現在人們的生活當中,所以一旦出現了就會帶來很大麻煩,特別是心衰的出現往往會令病人很痛苦,而一旦發現了這樣的病人們要及時的處理和積極的解決問題,那麼,心衰患者咳嗽停不下來怎麼辦?下面咱們來解答吧。

左心衰患者最初可能只是頻繁的乾咳,心衰的咳嗽症狀和呼吸道症狀比較相似,很多人認為只是慢性肺部疾病,也會被誤診為支氣管炎或者哮喘發作。其實心衰引起的咳嗽和哮喘引起的咳嗽與體位有密切關係,症狀臥位時加重,坐位時減輕,而慢性支氣管炎或哮喘的咳嗽、哮喘,與體位變化無關。心力衰竭比較嚴重時,通常會伴有陣發性咳嗽,躺下睡覺時出現咳嗽帶痰等症狀,反而端坐時較為舒適,部分患者會有咳泡沫樣痰或粉紅色痰。若出現這種咳嗽不止的情況,須重視起來,嚴密監護,以防止心力衰竭進一步發展。

1、注意休息:除了病情比較嚴重的心力衰竭患者需要臥床休息外,輕、中度慢性心衰患者應該要適當的鍛鍊,如:散步。有助於患者促進血液迴圈。經常散步的人,心衰危險將降低21%。

2、控制情緒:精神放鬆對自己的身體有好處,大喜大悲只會讓心衰加重,所以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3、限制鈉鹽的攝入:心力衰竭時,病人出現水腫的原因是靜脈和微血管淤血,細胞外液增加和鈉鹽瀦留,因此,適當限制鈉鹽攝入很重要。

4、減輕體重:減輕體重可以有效降低心臟負荷、減輕心衰。據瞭解:肥胖男性和肥胖女性心衰危險分別增加75%和106%,體重超標會使男女心衰危險分別增加15%和21%。

5、控制高血壓:高血壓是有發心力衰竭的重要因素,防治心衰就要控制血壓。

心衰患者應該多注意休息,但也不能長期臥床。由於患上心衰之後,血液迴圈減慢,容易凝塊,經常做些腿部放鬆、收縮動作非常有好處。飲食方面要按照醫囑,切不能吃的過鹹。當心力衰竭誘發乾咳症狀時,主要以治療心力衰竭為主,因為心衰緩解了,咳嗽自然就好了。心衰患者的免疫力一般較差,上呼吸道感染嚴重時可能會引起敗血症和肺炎等,所以積極消炎十分有必要。

專家提醒:對於上面是講的出現心衰且咳嗽不下來的常見問題,這類病的到來其實是比較嚴重的,因此專家更要提醒病人們出現了疾病會照成不小的傷害,所以病人們要及時的選擇好方法來治療來緩解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